自觉强化“三个观念”树立正确政绩观

正确的政绩观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谋事创业的基石。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靠着正确的政绩观,党员干部带头走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当家作主,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迎来了综合国力发展的伟大飞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广大党员干部都应牢记党史干事创业坚持从实际出发,自觉强化“三个观念”,立好政绩观。

陕西韩城1.9亿元建“鲤鱼跃龙门”景观提升工程;甘肃榆中6200万元建秦汉仿古城门;湖北荆州1.7亿元建巨型关公像后又拆除……这些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的形成,根本原因就在于政绩观错位,不仅劳民伤财,而且损害我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因此,需要每个党员干部都得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各自岗位上力戒形式主义,办实事办好事。

增强学习观念,不忘初心静下来学。党的先进理论已指引我们应该往哪走,应该怎么走。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把加强理论修养、践行群众路线相结合;把践行不忘初心与干事创业相结合。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党员义务和要求,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学习,自觉思考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考虑群众的感受,尊重群众的意愿,把自己的政绩观提高。

树立实干观念,实事求是勇敢的干。干部好不好群众最知道,好干部的基本标准,是看他有没有在本职岗位上干出群众认可的业绩。在我党的先进队伍里,不乏为民造福,实事求是勇敢干的先进典型。如黄文秀,凭借不获全胜不撤退的扶贫精神,勇于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如张桂梅,支援边疆建设,勇于把全部身心献给贫困山区的教育和福利事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总会遇到各种问题,这就需要大家于困难处另辟蹊径,于烦恼中找金点子,敢于去做,不断增强思考问题的脑力、走进基层的脚力,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真正练强干事的本领。

坚持总结观念,不断归纳沉下来思。能力源于实践的锤炼,也源于总结的提升。我党不断走向胜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善于总结反思。严格反思自己的工作点滴,对所做过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把工作实践总结清、困难问题查找准、经验教训分析透、整改措施制定好。促使心里时时记挂群众,养成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遇到问题更多的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以总结工作为契机,使服务为民的能力在每一次的循环往复中更进一步。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观。群众发自内心的一个点赞是政绩观的最佳肯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静下学、沉下思、勇敢干,带头弘扬正确政绩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把自身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实实在在为民办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在坚守岗位、造福百姓的生动实践中摆正自己的政绩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3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2106.html

(3)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