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组工“针线活”,织绘强国“锦绣图”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抓实各项组织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广大党员基层干部要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工作部署,做好组织工作“针线活”,用好党建“顶针”、人才“彩线”、实干“铁剪”,孜孜不倦、持之以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绘织出一副波澜壮阔的锦绣山河图。

用好“顶针”强引领,聚焦党建,谋划发展“新蓝图”。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始终把建强战斗堡垒、强化组织保障作为发展有力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持续用力,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在实践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一子落、治理满盘活。

穿出“彩线”强队伍,守正创新,刺绣人才“牵引图”。好绣不怕人鉴,真金不怕火炼,好蓝图还得先“引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机制,坚持“外引+内培”的人才培育模式,一方面,凝聚合力“育才”,着眼摸清底数,通过常态调研、组织推荐等形式,层层挖掘、动态掌握各行各业的乡村人才,充盈乡村人才“蓄水池”;另一方面,因人施策重“留才”,注重培养一批本地乡土“田专家”“土秀才”,在中选拔优秀人才作为“领头雁”,筑牢振兴“主心骨”。要充分发挥正面激励作用,构建更加科学的综合评价体系和分类评价体系,完善创新乡村人才激励机制,充分释放乡村人才活力。

握紧“铁剪”强贯彻,真抓实干,裁剪担当“务实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能否真抓实干、有效落实是直接决定工作效果关键因素。要发挥“铁剪”的监督作用,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党组织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工作责任,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做到明责明分、做好监督、确保落实,在眼界上看齐追随、在行动上对标对表。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强化责任感,敢于打破常规、敢于争先领跑,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两三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659.html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