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迎接光明前景。

要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加强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地走正确的政治道路。

要锤炼实干的工作本领。“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体现在干事创业上,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勤学善研、勇于实践、知行合一时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从理论方面提升理论水平,学会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实践中提升工作本领,加强工作历练、积累工作经验、补齐能力短板,把提高各方面工作能力。

要锤炼过硬的规矩意识。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的基本要求,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纪律要求,管好自己、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法、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树立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清正廉洁的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359.html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