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其中,他主张要坚守人民至上理念,突出现代化方向的人民性。在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以如磐信仰“领航”,以求真务实“远航”,以清正廉洁“续航”,用实际行动坚守信仰、砥砺奋进,接力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以如磐信仰“领航”,永葆“臣心一片磁针石”的赤胆忠心,争当信念坚定的“笃行者”。“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这是信仰的力量,犹如人生的灯塔,照亮前行的路;犹如奋进的号角,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信仰的力量,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为实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惧牺牲、勇于奉献。作为党员干部,要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主线,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坚守初心成为一辈子的事,历经困难考验不改初心,直面风险挑战不失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

以求真务实“远航”,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时代呼唤着新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要紧盯实效,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以清正廉洁“续航”,追求“心无百姓莫为官”的崇高境界,争当人民满意的“好公仆”。“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古往今来,人们对“廉”的追求孜孜不倦。因为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自觉带上廉洁自律的“紧箍咒”,不搞“形式主义”,扣好反腐路上的第一粒扣子,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要坚持“一日三省吾身”,将“青丝要知廉洁早,莫待进牢愁白头”的训诫牢记于心,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以一颗纯粹的公心对待事业、对待人民,做对党和人民忠诚的“老实人”,致力于锻造“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格,谱就新时代的爱“廉”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33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2
下一篇 2023-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