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苍松翠柏”之志 种“为民常青”佳木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2023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两会赋予了第45个植树节特殊的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两会”背后的深刻内涵,立立“苍松翠柏”之志,种“为民常青”佳木,一起向着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阔步前行。

立“迎风斗雨崖悬立”之志,种“历雪经霜自绝尘”的“信念树”。霜皮溜雨四十围,黛色参天二千尺。作为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焕发出的是强大的信仰力量,恰如苍劲柏树牢牢抱住磐石,青翠枝叶伸向碧空,愈老弥坚,展现勃勃生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心铸魂,要将“为民情怀”根植内心,把“为民服务”作为终身课题去信守践行,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党的事业做贡献。要深入到群众中间,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民意,与人民想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忠诚誓言矢志不渝地履行使命,让共产党人的“信念树”亘古长青。

立“疾风狂沙常磨难”之志,种“挺首傲立始坚心”的“奋斗树”。“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不经历风雨的树苗长不成参天大树,不经历磨难的党员干部难以锤炼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广大党员干部要知难而上,勇担当、善作为,在攻坚克难中练就“铁肩膀”,在披荆斩棘中锤炼“硬脊梁”,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扛最重的担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发扬“水滴石穿”的精神,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使大力气干、下真功夫干,脚踏实地干,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进步。要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无悔奉献热肠,在任劳任怨中成为时代的栋梁,谱写“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诗行。

立“不识隐之心与口”之志,种“酌泉依旧只清廉”的“廉洁树”。“非淡泊无以宁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树木要想成为栋梁,就必须心向太阳,往直里生,往正处长。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修“歪枝”、常理“病枝”,避免旁枝斜逸,摒除杂念、抵御诱惑,永葆廉洁本色,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不踩“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常思己过、常破心贼,以猛药去疴决心、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自觉加强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常修为政之德,勤补精神之钙,才能在各种诱惑考验面前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头脑,做两袖清风的“清廉客”、做谦虚谨慎的“理智者”,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让参天大树长满“绿色”枝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7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