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的二十大 答好青春“时代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广大青年干部的首要任务。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学习二十大报告,对我来说,是铸魂启智、加钢淬炼,是引路润心、新启征程。通过学原文,我把八个字、四个词刻在了脑中,装在了心里——信念、人民、责任、廉洁。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也靠的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和对信仰的坚定。我深刻体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液中。我们新入职的公务员要充分认识到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政治属性是它的第一属性,公务员的理想信念事关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当前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类思潮汹涌,西方意识形态和文化入侵形势严峻,作为公务员必须带头把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当作“头等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融入理想信念,始终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深刻领悟到在大国领袖习总书记的心中人民是第一位的,同时党百年奋斗史“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始终,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头脑中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群众的利益是最大的利益,为人民服务不光是嘴上说说而已,更要表此刻具体行动实践中。我是一名乡镇公务员,乡镇工作直面群众,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常去群众家中坐坐,去田间地头看看,全面掌握情况,了解并全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我在乡镇结对了三位帮扶对象,在上户了解他们的情况后,就结合实际制定了帮扶措施,比如在政策范围内提标低保、申请大病救助、推荐就业等。这让我深刻体会到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才能真正走进群众心中。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群众利益而奋斗、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之效。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我感受到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们面临的新挑战、新情况、新风险不断出现,这种紧迫感要求我们青年一代要勇担时代重任,胸怀“国之大者”,勤于积累练就过硬本领,将每项工作都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和大局中谋划推动、协调落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只有本领扎实才能行稳致远。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我将发扬“挤”和“钻”的学习精神,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身边同志学,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本领域内的行家里手。同时,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大战大考中淬炼真金,在一线磨砺中锤炼自我。多在繁重任务中摸爬滚打、与人民群众打交道,多应对复杂局面、解决现实难题,锤炼真抓实干的硬本领,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四是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廉洁之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作为一名新入职公务员,在入职之初就要立下廉洁之志,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始终牢记我们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终身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矢志不渝把筑牢规矩纪律意识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廉洁刻于心,把清正彰于行,终身践行。

(黄雨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501.html

(0)
上一篇 2023-01-12
下一篇 2023-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