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反腐败和自我革命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自我革命是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只有通过自我革命,彻底铲除腐败根源,才能确保腐败现象得到根本遏制。同时,只有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才能进一步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党必须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其奥秘就在于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自我革命精神是党的执政能力的强大支撑。

事实充分表明,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必须清醒地看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强烈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负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困苦、不惧风雨洗礼,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始终做一名绝对忠诚的合格共产党员,增强“自我净化”能力,“祛病强身”保持肌体健康。增强“自我完善”能力,“防微杜渐”常怀律己之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对党的自我革命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把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作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着力点,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勇于自我革命凝聚奋进伟力,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9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72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