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广大共产党员只有把握住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光荣传统和最大优势,才能永葆活力,为实现初心、使命添加“助燃剂”,给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道路吹散“窗上雾”。

持“忠诚”上路,拒绝“无证驾驶。“志不强者智不达”信仰是忠诚之基,党员干部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从“为庶民求解放”的李大钊,到“绿了荒山白了头”的杨善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的声音始终在世间回响,“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的言论,振聋发聩,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封侯非我愿,但愿海波平”的无私,“可以牺牲我的生命,决不可放弃我的信仰”的气节,时刻要求自己,真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持“忠诚”上路,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

自检“安全隐患”,避免“半路抛锚”。“其身正,不令而行。”预防干部带“病”上岗,开展自查自纠自省是有力抓手。“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自省,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中十六个案例正活生生摆在我们面前,警示我们要及时发现“病灶”、剔除“病灶”,防止扩散、蔓延导致无法控制,要做到无盲区、零漏洞、不存暗伤。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持续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对违法乱纪行为零容忍,不断地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遵守“规则底线”,保障“道路安全”。“畏责不敢肆而德以成”。党员干部要始终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十八大以来,四百多万名干部被查处,“达摩克利斯之剑”就悬在头上,党员干部们一定要知敬畏、守底线,既要向高看齐,又要守好底线,决不能碰“带电高压线”,自觉按规矩办事,对党和人民负责,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有交代。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夯实原则入脑,拉紧底线入心。

握紧“权利”方向盘 走准新时代道路。“树高千尺必有根,水流万里必有源”。权利“取之于民”,也必须“用之于民”。党员干部不能因一己私利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破坏党的执政基础。“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广大党员干部们要系好廉洁“安全带”,把稳权利“方向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践行初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担当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坚定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阳光大道走下去,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美好的终点。

(作者:赵宇  单位: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769.html

(2)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