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三严之笔”书“组工新篇”

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河唇镇政府 夏小龙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主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对此,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认真领会、主动落实,以“严”的走笔“夯根基”“强队伍”“筑堡垒”,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执“严于律己”之笔起于夯实根基,用心书写“精益求精、示范引领”新篇章。打铁必须自身硬。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带头做好。红心向党,匠心砺为,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信仰力量、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忠诚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的极致追求时时鞭策自己,时刻以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锤炼吃苦耐劳作风,把艰苦付出当作提升之基、成事之要,让自身“不怕吃苦、勇于攻坚”的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执“严管厚爱”之笔落于建强队伍,用情书写“知人善任、导向鲜明”新篇章。组织部门是干部之家,组工干部作为“娘家人”,要多与基层干部接触,健全完善对干部常态化管理体系,并将范围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用人干事,重在导向,要坚持以实干实绩实效论英雄,建立专项台账全面记录干部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中的具体表现,并将其作为选人用人的依据。要鼓励干部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证明等制度,做到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

执“严密体系”之笔工于筑牢堡垒,用力书写“凝心铸魂、砥砺奋进”新篇章。一针穿起千条线。基层党组织扎根基层、直面群众,是党在基层开展群众工作的“主心骨”,肩负着打通党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使命任务。组织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形式,以建立街道大工委、跨乡镇联合党委、边界党建联盟党委、两新组织行业党委等为抓手,着力消除党组织设置的“漏洞”“盲点”。要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以“水之润下,无所不容”的系统思维让基层党建抓严抓实、落细落小、建优建强,团结凝聚起千万党员的磅礴力量,全面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