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李干杰在抓党建乡村振兴推进会上的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根本保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首先,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培训、完善制度机制等措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其次,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选拔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进入领导班子。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要落实好关心关爱干部的政策措施,激励广大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最后,要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事业。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也要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总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归安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34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