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向,何须远行”

陈坊乡翁溪村,是一个人文自然景观交相辉映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2023年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返乡回到这里实现我的远大理想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保持我的初心建设家乡回报家乡。

随着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改善农民生活质量需要更多的青年人奉献自己的力量。乡村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也是农民增收的关键。我们要深入挖掘乡村的特色产业,如优质农产品、传统手工艺等,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打造,推动乡村产业迈向更高价值链。同时,要充分发挥乡村的生态优势,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实现产业融合发展。翁溪村具有乡村振兴项目粽叶的种植对于年青的我来说对于农业我是一窍不通的,通过于村里各位同事以及村民不断的学习,慢慢的对粽叶的种植增加了解。粽叶产业发展是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关键所在。

乡村文化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承载着农民的精神寄托。我们要加强对乡村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挖掘乡村的历史文化底蕴,培育乡村特色文化品牌。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民俗节庆等,提升乡村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2023年我们举办了各种移风易俗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推行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宣传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深化移风易俗 培树文明新风”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身边事给过往群众解读移风易俗政策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主动做到不铺张浪费、婚嫁简办、丧事简办、杜绝高价彩礼,号召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争做弘扬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乡村生态是乡村振兴的底色,也是农村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同时,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宜居水平,让农民享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心有所向,何须远行。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每一个有志青年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为乡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y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7602.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