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积跬步而登“高峰”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涡南镇选调生 王晴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强调,要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中积跬步而登“高峰”。

积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不惧“思想荆棘”,主题教育勇登“信念高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理论学习是维系政治生命和初心力量的“定心丸”,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压舱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广大党员干部们要充分发挥“钻”“挤”的精神,对党的创新理论要先学一步、深析一层、务实一分。既要制订研究个人学习计划,确保在主题教育结束前通读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又要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的机会,充分利用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方式静下心来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在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中要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鉴”,永葆共产党人“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本色,方能确保主题教育“万里船”不偏航。

定干事创业的“钢铁意志”,不走“投机捷径”,主题教育勇登“奋楫高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主题教育的践行离不开人民群众的“一言一行”,想要摸清社情民意就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调查研究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既要“身入”,更要“心入”“脑入”,善于在“抽丝剥茧”中看到问题本质,从“小切口”找到“大突破”。要始终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拜人民群众为师,以群众呼声为“号”,设身处地想“群众所想”,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了解民生“关键小事”。要串百家门、听百家言,让群众的“心声”有“回声”,察“民情”,出“实招”,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百姓心连心。

解检视整改的“修正秘籍”,不畏“山高水远”,主题教育勇登“发展高峰”。“欲祛其表,必治其本。”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检视整改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问题所在就是整改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学会把脉自诊、剖析自省,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全面审视自己。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靶向治疗”,不掩盖、不推脱、不回避。要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就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能“装样子”“打太极”,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长期才能解决的,做到“咬定问题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松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