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以完美“开端”让一切无需“循环”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 石宇辉

近日,由正午阳光出品的《开端》热播,该片改编自祈祷君同名小说《开端》,讲述了在校大学生李诗情与游戏架构师遭遇公交车爆炸事故“死而复生”,之后数次经历循环,携手积极寻找事故真相,拯救一众公交车乘客的故事。

危难时刻,两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引导着每一位乘客闪耀出人性的温暖,最终勠力同心打破循环,收获幸福。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现实生活中并没有时光倒流、进入循环,我们能做的便是立足当下,时不我待,多一些实际行动,以完美“开端”让一切无需“循环”。

坚持党的领导,树立“一心同体”的坚定信念。无论何时何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然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如今,广大党员干部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想要推进“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更加需要一以贯之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从容应对风险挑战,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共同迎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激活工作力量,发扬“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必须深刻意识到,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有序发展的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对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在面对复杂局面复杂问题时能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加强高素质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建立一支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工作队伍。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应对风险、化解矛盾的工作能力,保证工作过程中能够从容不迫、一丝不苟,要着力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巩固群众根基,凝聚“人心所向”的强大合力。一直以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转型期,社会矛盾和各种挑战交织叠加,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因此,在为民道路上,党员干部必须切实保障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着力研究解决人民群众当下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前路漫漫,惟有奋斗。党员干部要认真体悟《开端》中蕴藏的精神内核,唯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不移,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敢无畏,方能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砥砺前行,一往无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