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思践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的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落实落细主题教育,要念好“学思践悟”四字诀,从而有力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转化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伟业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为先,持之以恒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华文明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好“学思想”。通过专题党课、自主学习等形式多样化开展理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读物,在学懂学精上下功夫,要深入细读,理解书中要义,尽力做到勤学、善学、乐学,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

“思”为恒,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结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思想旗帜,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强党性”。坚定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持“两个确立”不动摇,对党忠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践”为要,强化担当促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中国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党员干部要做到“重实践”。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深入基层,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热点问题,解决矛盾,将工作落实落细,办实事办好事,在狠抓落实中践行实干精神。

“悟”为本,坚守初心向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21世纪的中国正焕发新光彩,正引领中国走向现代化强国,党员干部更要努力“建新功”。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党添活力,为群众谋福利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共筑伟大中国梦。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想”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强党性”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重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建新功”中推进强国建设,建设光明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静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0558.html

(0)
上一篇 2024-02-16
下一篇 2024-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