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一是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干部、年轻干部尤其要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坚持不懈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真学促“深化”,坚持分专题、分领域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切实把理论学习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通起来,努力做到学思并用、入脑入心。要坚持真悟促“消化”,牢固树立正确的学习导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拓宽知识的深度,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持真用促“转化”,立足工作岗位,切实把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工作体现忠诚,用解决问题体现担当。

二是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年轻干部要在吃苦耐劳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攻坚克难中锻造过硬本领,在知重负重中强化使命担当,方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三是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年轻干部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这是新时代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而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推动政治生态建设的重任。年轻干部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我和解决问题。以“自觉”之刃正视问题,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在任何时候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9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865.html

(1)
上一篇 2024-04-13
下一篇 2024-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