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方能有新作为

经过一代代人不懈奋斗,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在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能力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坚定理想信念,立场坚定方能守住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对党忠诚,做到爱党、护党、为党,争当时代先锋。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的每项工作任务背后,都是万家忧乐、民生冷暖,唯有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才能不负初心。“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每一名党员干部亦当如苔花般,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最大追求,在普通岗位上踏实肯干、绽放芳华。

增强能力本领,实干担当方能有新作为。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春华秋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越是艰难险阻,越需要增强本领,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不论干什么工作都得能力过关、本领过硬,敬业不易、精业更难。要以锲而不舍、奋勇争先的精神下大力气苦练内功,立足本职工作,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精于钻研、提升能力。要在持之以恒的知识更新、实践锻炼中炼就本领,把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作为提升能力、锤炼意志的阶梯,努力练就“十八般武艺”,切实做到手握“金刚钻”,能揽“瓷器活”。要主动投身到急难险重一线,在“风雨雷电”中接受各方面的考验,在真刀真枪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实绩。

强化规矩意识,严于律己方能行稳致远。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所依靠的“法宝”之一就是严明的纪律规矩。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讲,严于律己是必备的政治品格,要自律慎独,保持清醒的头脑,用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讲规矩、守纪律,讲原则、守本色。我们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以打铁自身硬的底气,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李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32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