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青春之力让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何谓青春?是少年人那放肆无畏的梦想,与成年人掷地有声的担当中的,青年人那敢作敢为的时光与岁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青年的深切寄语,新征程上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与嘱托,声声入耳润心,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让我们燃烧自己的青春与梦想,让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做自信自强的先锋。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员精神上的“补钙剂”,而青年党员则是时代的晴雨表,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成为一名“靠得住、干得来、顶得上”的青年党员。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真正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方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上,青年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定能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做守正创新的先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之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笃行历练、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山高水长须水滴石穿,我们青年人要学习“此后如竟没有烛火,我便是唯一的光”的担当,学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热忱,学习“深藏功与名”的奉献……要敢于与强者比高低、与高者比水平、与快者比速度,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党和祖国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之所以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很重要的一条是做到了守正创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创新是青年与生俱来的品质。青年要在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实践中,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勇攀百年征程之巅峰,做踔厉奋发的先锋。继往开来,既求行则将至、更求行稳致远。青年党员要坚定信仰,在平凡中铸就非凡;要自觉心怀天下,让“兼济天下”成为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品格;要努力提升本领,以“赶考”的清醒继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鞭策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大事业中的小角色,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当好各项事业的忠诚卫士和坚强战士,找准奋进新起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这就要求广大青年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增强必胜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生动展现“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整体风貌。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青年燃青春之力,让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八岭镇高文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456.html

(0)
上一篇 2022-11-03
下一篇 2022-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