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跑好“接力赛”,实现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坚守人民立场,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循道而行勤付出。人民是历史的书写者,是真正的英雄。年轻干部要清醒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锚定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与人民同行。在工作中,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觉悟,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提升服务质量,以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

增强斗争本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争分夺秒硬脊梁。要树立斗争意识,乐观面对困难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多听听别人的劝诫,看看别人的优点,用新思想、新观点、新做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投身斗争历练,主动到基层一线接受挑战,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勤学善学,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斗争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

保持优良作风,以“勇争一流”的使命感接续奋斗立新功。年轻干部要保持时时争上游、事事高标准、行行过得硬的优良作风,在躬身笃行中实现新作为。以忠诚之心对待组织,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纯粹的、无条件的,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基础上坚定对党的忠诚立场;以平凡之心对待工作,造就不平凡的精彩人生。年轻干部要自觉远离浮躁,调整心态面对繁杂的工作事务,从平凡的小事做起,爱岗敬业,练就精湛的业务能力,把平凡的工作干出精彩业绩;以敬畏之心对待纪律,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保持清正廉洁之本不偏离,清醒认识到有权必尽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不触碰心理防线、组织底线、纪律红线。

强国复兴有我。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每个人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握紧自己手中的“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就一定能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细嗅蔷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83.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