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笔写好干部“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写好“干”字三画,奋力担当,有力作为,方显干部“本色”。

写好“干”字第一笔,绘好年轻干部“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底色。当代年轻干部要通过党性教育和主题教育,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干部在真知真学真信中将先辈的斗争精神入脑入心,在面对日益复杂的风险和挑战时坚定意志,在大是大非前稳住立场,在基层攻坚中不断锤炼敢于斗争的气概。

写好“干”字第二笔,绘好年轻干部“放使干霄战风雨”的能力本色。年轻干部学历高、学习强、思维新,这是“年轻”的优势,但能否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还需将实践锻炼作为检验年轻干部的“磨刀石”。要坚持把基层和项目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选派年轻干部下沉田间地头,让干部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锤炼敢斗争善斗争的“硬脊梁”与“铁肩膀”,努力锻造出勇挑重担的“顶梁柱”。

写好“干”字第三笔,绘好年轻干部“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廉洁原色。”廉洁自律是为官之本,打铁还需自身硬。系好廉政奉公“第一粒扣子”是年轻干部参加工作需要坚守的“底线”,年轻干部要把好清正廉洁这个“总开关”,经常对照党纪国法、党章党规、初心使命,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像焦裕禄式的作风清廉、政治清正、为人清白的好干部。

(运河区城管局  彭亭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亭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970.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