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才献策 凝心铸魂建功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党校承担着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主线任务,要在服务大局中,永葆“党校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生力军”。

跟准党校发展目标是首要之义。党校事业各项目标早已确定,就是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政治站位为先。要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意志高度统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衷心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跟随党的旗帜、贯彻党的意志、牢记党的使命,不背原则、不偏方向、不错路线,打造党性思维浓郁、红旗引路前行的党校主阵地。

做好党校各项建设是重要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充实党的力量、强化党的筋骨,需要以高标准、硬实力、强作风完成党校建设。注重发挥党校教育优势,要坚持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的主业主课。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对党的事业发展高度负责,创新理论建设、完善教学格局、规范内容方式、健全消除盲区。发挥人才优势,拓宽合作渠道,积极发掘吸收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动态管理储备,打造一支数量充足、底力雄厚的人才梯队。

抓稳各项任务落实是关键环节。为了党的事业发展、服务于党的中心事业大局,就要在具体行动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取得实绩。办学中坚持党性挂帅,以党建引领办学治校水平稳步提升,持续推动党校教研部门日常工作运转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对教学全过程各环节督导检查。拓展面向层次、增加科目范围,形成科学合理的学习体系、充盈有效的学习内容。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90.html

(1)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