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本领过硬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只有勤奋练习,增强本领,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年轻干部本领过硬,需政治历练。年轻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骨干群体的新鲜血液,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而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只有把党和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时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时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时防范政治风险,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真正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年轻干部本领过硬,需实践锻炼。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党和国家事业涉及面很广,领导干部也不是总在一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学过了、学好了再来干是不现实的。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实践表明,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年轻干部本领过硬,需专业训练。随时代发展,各行各业分工更细,要求党员干部要适应国际化、法治化、信息化的环境,勉励年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争做自身岗位的行家里手。在岗位上坚守奉献,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只有加强年轻干部专业训练,才能提高年轻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练就高强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阳新县陶港镇 马志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9317.html

(0)
上一篇 2022-03-10
下一篇 2022-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