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赴时代之约 共筑复兴伟业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迈入历史的新阶段,必然需要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担当过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勠力同心、齐驱并进。

以理论武装,坚定思想信念。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作为,新时代建好建强党的干部队伍,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是根本保障。正确的思想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巨大精神力量,新时代干部队伍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厚植红色基因,以“百舸争流”的气概争学、抢学,以瞬息万变的警醒立刻学、抓紧学,以“铁杵成针”的毅力时刻学、坚持学,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夯实政治素养。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树牢政治信念,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思想武装,以人民信仰为指引、以共同理想为目标,为奋进新征程、砥砺新时代打造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以实践磨炼,铸牢干事本领。新时代建好建强党的干部队伍,强化能力建设是重要保障。历经种种磨难、克服种种困难,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赢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伟大目标仍将是一个漫漫征途,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实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目标,需要拿出更具刻苦精神、拼搏能力、干事本领的干部队伍。我们要加强本领意识、注重能力提升,坚持从一线战场、重要岗位上发现挖掘政治素质过硬、本领过强的优秀干部,坚持以实践锻炼、用实绩说话,充分利用困难岗位锻炼办事能力、增强干事本领,始终坚持能力导向,选优选强干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锻造一支能担当、善作为的现代化干部队伍。

正向激励,强化担当作为。新时代建好建强党的干部队伍,持续优化结构是直接保障。干部队伍是奋进新征程、砥砺新时代的重要中坚力量,既要坚定政治信念、树牢干事本领,也要着重结构优化,坚定不移地推进干部队伍自我革命、革新,确保干部队伍永存朝气、永葆活力。要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为贤的选人用人原则,以举贤任德的正向激励为引导,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意识。要全面推进落实“能上能下”规定,以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敢做敢为勇担当、善作善为实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锤炼一支顽强斗争、奋勇拼搏的现代化干部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195.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