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之光,照亮奋进前行之路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好的榜样是“指路灯”、是“风向标”,引领着社会的潮流走向,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要从榜样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让榜样之光永远照亮前行之路。

榜样出自平凡,模范就在身边。榜样从来不是遥不可及,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无形间催人奋进。他们中既有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也有见义勇为的勇士;既有救死扶伤的医生,也有环境保护的卫士等。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顽强拼搏,通过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取得了不平凡的成就。能够成就伟大者,无不是由点点滴滴的平凡积累而成,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心怀理想信念,不惧艰难险阻,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每一项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每个平凡的普通人都可以成就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平凡的工作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置身可以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要把工作当事业干,就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养牛专业户”万步炎30多年如一日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作出了开创性贡献;“数控魔术师”孙野11年来深耕一线,潜心钻研技术、执着打磨手艺,参与试制的多项产品,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文化愚公”刘光菊用33载执着坚守,培养4000余名民间艺人和7000余名民族文化“小传人”,被誉为呵护非遗文化的“女愚公”;“时代楷模”李培斌30年如一日,在基层司法调解岗位上,调解矛盾纠纷数千起,使尽浑身解数为群众解难题。或许他们的工作岗位、工作职责不同,但他们脚踏实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全身心地把“平凡”做成“不凡”,在不断地挑战中让奋斗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离我们并不遥远,身边每一个踏实工作为民奉献的人都是我们的榜样,中国也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加离不开榜样的引领。一个个榜样,就像一座座丰碑,为我们在新时代如何担当作为做出最生动的注解。我们要认真解读好榜样身上的密码,自觉以他们为标杆,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把他们的精神密码写进人生条码,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榜样力量的薪火相传推动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呼唤榜样的力量。广大青年干部要向榜样学习,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进之路,同时让自己也成为“发光的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霖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7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6
下一篇 2023-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