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正当时 不负韶华勤奋斗

近日,沈飞公司第一批“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十年来在科研生产一线学习践行罗阳同志精神的收获,表达继续奋力拼搏、矢志报国的决心。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队员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当立下鸿鹄之志,勤学勤思、善作善成,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

勤学好问,做一名孜孜不倦型青年干部。学习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享受、更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年轻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习中拓宽自己的视野,更好地探索和认识世界。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部门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岗位专业技术,积极地向书本求知、向同事求方、向实践求法。用好用活各类媒体平台,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

认真负责,做一名德才兼备型青年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专业技术能力是人才的外显,而道德修养则是人才的内显。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注重内外兼修,不断加强德才修养提升。没有勤勉务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再高超的专业技术、深厚的知识底蕴不过是空中楼阁。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规矩、敬畏权力、敬畏群众、敬畏道德、敬畏责任,做到用权为公、用权为民。要坚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行稳致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艰苦奋斗,做一名奋发有为型青年干部。青年人,学会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充实自己的学识,增长才干,开拓视野,树立远大理想,让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青年人要懂得感恩,感恩生活、感恩工作,怀揣感恩之心艰苦奋斗,做一个能吃苦、有干劲的青年干部,在实干的过程中更好的提升专业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不断在实践中将自己锻炼成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豁得出的有为青年。只有在勤学善思、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逐梦青春、筑梦未来,才能绘就绚烂多彩的青春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33.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