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清正廉洁的青年干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多名“90后”干部接受审查调查,备受关注。这些“90后”干部中,有的事业刚起步,本应有广阔的作为空间;有的是窗口岗位工作人员,本应勤勤恳恳为民服务;有的肩负重任,本应作出更大贡献,但是都因为贪欲膨胀,私心作祟而早节不保,教训十分深刻,引人深思。作为青年干部,必须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法意识,培养高尚情操,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做清正廉洁青年干部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坚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各种松劲歇脚的懈怠情绪就会趁机入侵,形形色色的诱惑随之而来。作为青年干部,要坚守初心,以学铸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在思想上正本清源,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增强纪法意识,以“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的警醒涵养本心。扁鹊治病的故事众所周知,亡羊补牢的典故发人深省,“上医治未病不治已病”的内涵深入人心。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最关键的,就是在思想上拧紧“总开关”,思想上的关口守不住,就很容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因此,作为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自身纪法意识,明确纪法红线,从内心深处和思想根源消除腐朽思想,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三、要培养高尚情操,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自觉管住内心。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在思想道德上降低标准,必然会被腐朽思想侵蚀,被歪风邪气迷惑,就难以形成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作为青年干部,要从小事做起,在细节之处留心,避免过度饮酒、聚众享乐、沉迷游戏、直播打赏等低级趣味,把握好爱好追求与不良嗜好的分界线,区分好正常交往与利益输送的尺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抵制诱惑,守住底线。同时,要积极培养高尚情操,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和生活境界,努力做焦裕禄式的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518.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