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三个姿态”高举“人民至上”

重庆市巫溪县委组织部 钟红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公报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决议精神,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征程中,要永葆奋斗、担当、实干的姿态,时刻高举“人民至上”,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满分答卷。

永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奋斗姿态。回望过去的一百年,无论是翻天覆地的宏伟巨变,还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发展,亦或是气吞山河的伟大壮举,都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乘风破浪、无惧风雨、攻坚克难、勇毅笃行。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上,前有山高路险,后有追兵穷追不舍,从起点到终点,共产党人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十万“铁道兵”1800多个日日夜夜冒严寒、顶风雪、战缺氧、斗冻土,经历无数次生死考验,挑战无数个极限考验,终于让青藏铁路在雪域高原上腾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时刻保持“攻难关、涉险滩、破藩篱”的奋斗姿态,拿出“行经万里身犹健,历尽千艰胆未寒”的魄力,时刻保持“万般苦难我在前”的勇气,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埋头苦干、顽强奋斗、不懈拼搏。

永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担当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点亮约2000名山区女孩梦想之“灯”的“校长妈妈”张桂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一条“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为改善山区群众用水条件、实现脱贫致富作出巨大贡献……担当从来都是共产党人最亮丽的色彩,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无论年龄大小,都要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打太极”、不“踢皮球”,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无所畏惧,面对危机敢于冲锋在前、挺身而出,时刻保持“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担当精神,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对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尽职尽责、无私奉献。

永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两横一竖一个“干”,说得再多、说得再好,没有落实就是“虚、假、空”,就只会是“海市蜃楼”“空中楼阁”,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的“火车头”“排头兵”,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无限期望,必须把真抓实干落在实处。要丢掉“官架子”、甩开“手膀子”、迈出“脚步子”,要甘当“小学生”、甘为“孺子牛”、甘做“勤务员”,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田间地头解民忧、在炕头灶头问需求、在长板凳上听民声,真正做到干实事、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真正为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出点子、找路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才能赢得老百姓的“点赞”。

党的百年奋斗成就重大,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勇担新时代使命,用奋斗、担当、实干奋力谱写“人民至上”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