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打造“三平台”

广东省清远市连南县大麦山镇政府 莫嘉欣

近日,中组部在《求是》上刊发《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文章,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不会少,而且越来越复杂。我们党从来都是在重大政治任务中、在火热社会实践中锻炼干部、培养干部的。

把重大磨砺作为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的“熔炉”。“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时刻接受着更严峻的政治考验、信念考验和能力考验。要勇于走出“舒适区”,走到前线,实时更新知识储备,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并积极投身实践,在困难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强本职工作的理论和业务学习,通过学习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人物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宗旨意识教育,提升干部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打造一支想担当的干部队伍。

把重大考验作为检验领导班子政绩的“考场”。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大事难事看担当”,对于在一切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给予表彰,对为官不为的“敲钟干部”“好好先生”严格执纪问责,倒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建立健全干部考核和监督体系,打造一支会担当的公职队伍。

把重大风险作为发现使用干部人才的“擂台”。“不畏苦寒,自得其芳”。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95后女孩甘如意用手机导航,一路骑行、搭顺风车从300公里外逆行4天3夜返回武汉金口卫生院,进行检验化验工作,现已正式调任武汉藏龙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对于“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干部,要提高干部政治待遇,打通职业上升通道,让有为者有位、有位者有为,同时建立容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关心干部成长,打造一支敢担当的干部队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