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严修身 善作为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上海市杨浦区鞍山幼稚园 陆莉琼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讲政治、严修身、善作为,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

讲政治,以学为重,立场坚定。我们要在理论上保持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无比。坚定学习先进思想、先锋模范,始终把锤炼党性修养放在学习的第一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高度重视的态度,以共产党人奋进的精气神,牢固树立崇高理想、远大抱负,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同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政治必修课常抓不懈、认真对待,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严修身,以纪为绳,态度坚决。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我们要矢志不渝坚守廉洁初心,时刻以党纪党规为“准绳”,绝不触碰廉政纪律“高压线”。把“规矩意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自己严格要求。要坚守正确的方向,坚定为民的立场,保持慎独的态度,做到品性纯洁、廉洁奉公;要常反思、严自律,主动对标对表、校正偏差,自觉把反例作为警示的“戒尺”,敲打勉励自身的言与行;把党纪党规作为心中的“天平”,划定“可为”与“不可为”之间的边界,用干净的担当、廉洁的作为投入工作中,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思想上的定力,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

善作为,以责促行,落实有力。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我们要始终坚持把讲奉献、有作为视为价值体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不仅要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更要在工作、生活中坚守本心,努力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锻造一身“钢筋铁骨”,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多深入基层,在与群众的点滴交往中演绎“情到深处自然浓”,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