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实“理想信念”之铁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水务局 叶翔

近日,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本质要求。共产党人只有树立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干部要打实“理想信念”之铁,汲取“营养剂”、修好“必修课”、唱响“大合唱”,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汲取“营养剂”,激发斗争之志。信念坚定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也是青年干部必备的品质。我们并非处在真空的环境中,因此常常会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意志不坚定的人就会被磨难所摧垮,因诱惑而迷失。可以说,每一次面对都是对初心的拷问,每一种诱惑和考验都彰显着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青年干部要让理想信念照亮人生的天空,以“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的坚定信念攻坚克难,让崇高的精神映照自身,在穿越艰难险阻的道路上保持恒久的“战斗力”,在斗争中磨砺意志品质,在斗争中激扬豪情、砥砺奋斗,为实现伟大梦想不遗余力。

修好“必修课”,坚定为民初心。回望来时的路,孙中山发出“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革命宣言,夏明翰激扬“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豪情壮志,他们为民发声、为民奉献甚至是为民牺牲,无不彰显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的心里装着民生,装着人民群众的幸福,为之艰苦奋斗、燃尽青春,为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青年干部应当以史鉴今、牢记初心,服务在细处、干事在实处,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继续出发、接续奋斗,取得更多的胜利、创造更大的辉煌,奋力走好新时代为民奋斗的新长征。

唱响“大合唱”,凝聚团结力量。大江大河的一往无前不是一滴水珠的奔赴之程,而是无数水珠的融入凝起的磅礴力量,声势浩大而滔滔不绝。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凝聚团结力量的“核心”,在新时代奏响了铿锵的音符。在脱贫攻坚战中,“一个也不能少”是一份庄重的承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个也不能少”是一种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力量。我们要铸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奋斗、共促发展、共享成果,画好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不分你我、亲如一家;不怕风雨,一同面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握指成拳、聚力成团,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