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夏花” 灼灼不忘“华”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 鲍丹婷

青年当立志,立志当立远。新征程新赶考,作为青年干部当心系家国,坚守“位卑未敢忘忧国”照亮“青春星火”,砥砺奋进,高擎“生当作人杰”的“奋斗豪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交出青年的优异答卷。

昂扬青春,照亮奋进的“明灯”。“生如夏花,灼灼其华”,青年当以青春为底,用奋斗作笔,创激昂青春。要多走田间巷口、多看生活百态、多察民生民情,杜绝“家中看报”“遥控指挥”。时刻保持清醒的“忠诚担当”,用心理清“千头万绪”之事,顾好千家万户之需。求真务实,坚决不做涂脂抹粉的“假面伶”,不做粉饰太平的“形式客”。坚定信念、善作善成,将“清风”吹向大地。广大青年干部要立志传承历史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镜”正起衣冠,挑起青年一代的重任,在广阔的基层天地间,“路漫漫其修远兮,继续“上下求索”。“潜下心、深下水”,增强深学理论的思想自觉,持续理论学习的恒心,“苟日学,日日学,又日学”,用与时俱进的理论更新头脑思维,眼界的“高度”决定人生的“厚度”。

铁肩硬脊,做担当的“脊梁”。脚下有泥土,心中有人民,背上有责任。要以“位卑未敢忘忧国”“出师”心态,学习优秀的基层干部和同群众的“鱼水情深”,共创“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成就,做小家的“铁肩”,做大家侧“脊梁”。以激扬青春的“闯”劲,迸发奋斗的“创”新,夯实基础,在工作中把握重点、不畏难点、直击痛点。行如逆水行舟,未必一帆风顺,唯有心系家国,才能在波澜中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继续在“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平和中“定风波”,在“逆行身影”中当人民群众心中的“靠山”,把牢担当的“船锚”,深植的责任“沃土”,保一方平安,守一方百姓,干一方实事,担一天“脊梁”,使下一程的赶考之路山河隽秀,百姓安居。

实干兴邦,胸怀民族的“家国”。“临渊羡鱼”隔岸观火,“不如退而结网”务实强干,由“为了做而做”转为“力所能及做”,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在细枝末节上见行动,在大事难事上看担当,温室长不出花朵,风雨磨炼意志,必须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防汛抗洪等基层一线发扬艰苦奋斗“挑灯”精神,苦干、实干、巧干。坚决打破多做多错,少做少错的“躺平心态”,破除不慌不忙、不上不下的工作节奏,消除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等“看客心理”。从实际出发找点子、谋举措、定方案,发扬实干精神、增强务实本领,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将百姓事桩桩件件落到实处,发扬“榫卯”精神,一环紧扣一环,对百家事件件有着落,打好“房基”。肩上敢挑“担子”、手中敢接“山芋”,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