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青年干部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总领段要立大志、勤学习、肯奋斗、严修身,握青春时光,奋发有为启新程。

“新时代青年,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拥护”,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是工作的“标尺”,是前行的“旗帜”。青年干部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以学为勤,保持无止境的学习状态。“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勤是为学之径,唯勤者精进不止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口的理论,发现自己与人民期待、岗位胜任存在的差距,针对问题和差距再分析,明确自己健康成长和能力提升的正确路径。

干事创业,保持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一大批青年干部接续奋斗,在奋斗中锐意创新、服务基层、脱贫攻坚、振兴乡村,交出一张张靓丽的青春答卷。激励青年干部深刻把握时代要求,勇手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保持蓬勃的朝气,彰显创新镜气,为新时代目标任务奋斗。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务必谦虛谨慎、艰苦奋斗,以实打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社区的基层工作中。

青年干部,严以修身律己,淬炼清正廉洁灵魂。我们看到,近年部分年轻干部因理想信念不牢、政治定力不够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在让人扼腕痛惜的同时,也敲响警钟,青年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自觉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严是修身之要,唯严者邪不侵身,让廉政成为一种觉悟,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廉洁自律作为常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管好管住工作和生活细节。追求慎独、慎染、慎微、慎初和慎终,时刻谨小慎微,做事明确界限,保持青年干部的风骨、气节和操守。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93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