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走好新时代“奋斗之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正是今日之青年干部大显身手的时期,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青年干部要做新时代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作为青年干部,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诠释“一片冰心在玉壶”的信念。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青年干部要做新时代新担当的奋进者。担当不是一个空的口号,它需要青年干部付诸行动和精神,青年干部要敢于挑战,勇于攻坚克难,要敢想敢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流于形式,不畏于权威,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攻坚克难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下的中国青年,要无比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保持一颗朝气蓬勃、质朴纯洁的初心,在开拓进取的道路上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始终以开拓者的姿态站在时代潮头之上。

青年干部要做新时代新作为的践行者。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青年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应当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人民利益的而不懈奋斗。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可走,青年干部要多到艰苦岗位和基层一线去锻炼,接地气、经风雨、见世面,要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急事难事以及基层艰苦环境的实践锻炼。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透工作,用过硬的本领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真正成为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417.html

(0)
上一篇 2023-06-13
下一篇 2023-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