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忙”起来 “种”下去 学会“耕耘”

又是一年芒种时节,民间有谚语“芒种不种,再种无用”。芒种是一个耕种忙碌的节气,也是为整年收获打下基础的时节。青年干部正如初事农桑的新手,要从芒种中得到感悟,收获耕耘人生的道理。

坚定信念,切勿“盲种”。作为青年干部,首先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唯有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才能在创业中矢志不渝奋斗,自强不息前进。若盲目自大,在错误的时间撒下了错误的“种子”,最终的结果只有“颗粒无收”。

芒种“忙种”,不负青春。“春争日,夏争时”。青年干部必须要有不忘初心的使命感,把个体奋斗融入到时代洪流中,心怀家国天下;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需知光阴易逝,珍惜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全身心地投入事业中去;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要时时对比自己与其他干部的差距,永远谦逊、不懈怠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只有最有经验的“农夫”,才能参透天时地利的规律,抓住机遇,寸阴是竞。

努力“耕耘”,先难后获。中国共产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作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青年干部要趁风华正茂,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在基层留下坚实的脚印、挥洒年轻的汗水、播撒希望的“种子”。有的青年干部下到基层,只想“躺平”,不劳而获。要知道若不奋力耕耘,再好的土地也结不出丰硕的果实。要想满载而归,唯有艰苦奋斗,勇挑重担,真干实干。学会了艰苦“耕耘”的本领,何愁栽种不出沉甸甸的人生价值之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不为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865.html

(0)
上一篇 2023-06-06
下一篇 2023-06-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