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对“症”下“药”切莫“成疾”

新时代新征程,历史的责任和使命落在了年轻干部的肩上。年轻干部大都有激情、有干劲,但是同时拥有阅历不足、抵抗力不够等特点,对于自身存在的一些“症状”,还需对“症”下“药”,才能健康积极成长,切不可放任自流,最终形成“顽疾”。

以扎实的理论武装调节“新人症”。年轻干部初入基层,经常会难以适应,对于工作会议中传达的精神只停留在表面浅显的理解,没有结合实际运用,导致工作无从下手。要克服此症,唯有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才能迅速成长。不断强化理论知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全面提升思想境界,用历经百年仍然熠熠生辉的共产党人精神洗去自身的“菜鸟印象”。

以切实的工作作风诊治“怠惰症”。个别年轻干部存在“躺平”的现象,虽年纪轻轻,却丝毫没有进取心,对待工作得过且过、贪图安逸、怕吃苦爱享乐,整天浑浑噩噩地混日子,这对干部的成长来说百害而无一利。要克服此症,首先得端正态度,一个优秀的年轻干部,应树立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工作中要讲方法、多用心,对待问题要勤思考、常回看,须知青春只有一次,不要让怠惰将朝气蒙尘。

以真诚的为民服务疗愈“社恐症”。基层的年轻干部不愿下村入户,有一部分原因是认为自身患有“社交恐惧”,与不甚相熟的农村群众无法沟通交流。其实现今的年轻干部基本素质较高,待人接物温和有礼,在基层普遍受到欢迎,而实践应验却是他们最稀缺的东西。只要用脚步丈量乡村的土地,用真心回应群众的诉求,用奉献书写基层的日记,将群众利益摆在自身利益前面,“一枝一叶总关情”,“社恐症”很快就会被治愈。

以严格的自我要求预防“虚荣症”。近几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逐渐年轻化。究其原因,除了党性教育缺失以外,往往与虚荣心有关。违法所得令他们或在同龄人中有能够炫耀的资本,或成为网络游戏中的“氪金大佬”,逐渐遗失入党初心。年轻干部前程似锦,正是实现人生抱负的大好年华,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警惕低俗娱乐,不可为了一时的“虚荣症”,坠入贪腐的深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不为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871.html

(0)
上一篇 2023-04-14
下一篇 2023-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