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永葆“四心”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近日,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精准施策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让年轻干部牢记创造业绩的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具体来说就是要永葆入党初心、干事恒心、进取决心、清廉本心。

年轻干部永葆入党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任何的发展和变迁也动摇不了我们的初心。年轻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执行力上表里如一、雷厉风行。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时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反躬自省,将宗旨意识刻印在心,转化为日常遵循。

年轻干部永葆干事恒心。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以“钉钉子”的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不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定共产主义事业信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要善于担当、敢于作为、勇于实践,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破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良风气。

年轻干部要永葆进取决心。要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不断追求进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工作中始终做到坐不得等不得不拖沓,苦干实干,只有不断要求进步,才能有所作为,要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影响,用实干和笃行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年轻干部要永葆清廉本心。青年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管住行为,守住清白,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党员“底线”,不越“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住嘴,管住手,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坚决做到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管住小节、守住本分。树牢纪律意识,时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反躬自省,将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并转化为日常遵循,永葆清廉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小精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579.html

(0)
上一篇 2023-11-03
下一篇 2023-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