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老”作风,让年轻干部更快成长成才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理论知识需要学习,基层实践也要狠抓。我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样才能真正立得稳、行得远。”在思想上要做好老实人,在政治上要说好老实话,在行动上要办好老实事,“三老”作风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并在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

一、思想上做老实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思想上认同老实人,才能在行动上成为老实人。在思想上,我们应当扎稳根基,强化思想理论和基层相关政策理论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好方法开展良性的思想斗争,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遇事更多考虑集体和人民的利益,只做对人民有利的事,哪怕自己吃亏也无妨。

只有坚实的思想做支撑、打基石,基层青年干部才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拓宽自己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放下更多的“为民事”,从而做到“想干事”。自然资源和建设管理办公室的工作有很多是需要走村入户,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推进的,正因如此,我需要改造自己的思想,努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自己所思所想更贴近群众,更加了解群众的想法和需求,事半功倍地开展工作。

二、政治上说老实话

毛泽东同志指出:“老实人,敢讲真话的人,归根到底,于人民事业有利,于自己也不吃亏。”这也启示我们,在认识和处理问题时,要从实际出发,尊重事实真相,对党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大势,我们年轻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我们应当坚持底线、勇挑重担、抵制诱惑,始终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关注民生这一最大的政治,把老百姓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实施的根本标准。

在传统认知中,政治能力往往被认为是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基层干部的角色更多地被锚定在执行方面。针对这一认识误区,我应当准确认识到政治能力才是基层干部的第一能力。党对基层干部的要求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政治上不迷失、不错判、不摇摆,是基层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质。作为一名基层的青年干部,除了积极面对繁杂的工作,还需要在政治上坚定立场,通过不断学习掌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而保证自己不走弯路、不走邪路。

三、行动上办老实事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应当将思想和政治方面的能力在真抓实干中充分展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工作中与同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群众工作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甘当“小学生”,努力向群众学习,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才能在群众工作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取得“真经”,并运用到下一次工作中,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归根到底,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落脚于“老实”二字。莫道功名需百战,愿效滴水洞石穿。“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对我们是否老实的考验,在基层工作中解决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对我们的确老实的肯定,襟怀清白、公道正派,我愿深刻领悟并践行“三老”作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宏愿终生奋斗、终生奉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73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0
下一篇 2023-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