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原色”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冯子璐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是李大钊同志播撒下的红色青春种子,这粒种子冲破桎梏、跨越世纪,以不可阻挡之势向阳生长。“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跨越百年,这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生逢盛世必定不负盛世,肩负重任必将勇往直前,青年党员干部正集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以“三原色”绘就辉煌未来。

信念如磐,根基“红”。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一系列伟大成就,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新时代青年正值青春芳华,要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补钙壮骨、砥砺前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青年党员干部做各项工作都必须自觉坚持、坚信、坚定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信念如磐,做到身处顺境不动摇,身处逆境不消沉,用根基的“红色”点亮前行道路上的信仰之光。

砥砺奋进,朝气“绿”。百年前,梁启超先生说,“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放在新时代的今天依然合适。如今的中国盛世如歌,今天的青年党员更是意气风发、踏实奋进。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未来如何,关键要看他们的青年如何。从农村到城市、从生命到生活,我们青年党员都保持着“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活力,在抗疫一线逆向前行、在脱贫战场无私奉献、在科研领域发光发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有能力、有魄力、有定力的一代,是想赢、敢赢、能赢的一代。青春之路,始于足下,我们的朝气蓬勃不会少、热情肯干不会少、“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力量更不会少,我们会用最具朝气的“绿色”描绘同心向党、砥砺奋进、奉献人民的最美画卷。

廉洁自律,正气“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青年党员干部正处在事业、生活的起步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基层锻炼相对不足,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贪图享乐、爱慕虚荣就是他们事业和人生的“杀手锏”。在发展道路上,青年党员干部要系好“第一粒扣子”,时刻警醒自己,保持自尊、自警、自爱、自省的态度,做到守得住清白、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始终行得正、站得稳,严以律己、一身正气,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正气的“蓝色”绘就干净忠诚的干部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