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密码”

在新的时代征程中,年轻干部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支柱。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年轻干部应永远铭记“闯、创、干”的精神要诀,以斗志昂扬、热情饱满的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发扬“闯”的精神。年轻干部要鼓足“闯”的干劲,更要涵养勇于创新的精神,敢于探索新事物,攻克新问题,创造新思路。不能因为惧怕失败,而缩手缩脚;不能因为连连碰壁,而畏葸不前。遇到事情不畏惧,要大胆地去闯,谋划好如何闯;勇于接纳新事物,解决新问题,谋划出新路数。年轻干部要有勇于担当、敢于尝试、敢于突破的魄力,在工作中积极奋进,果敢直面挑战,不躲避问题,以坚毅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打破传统思维,大胆践行新方法。拥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豁达,“敢为天下先”的冲劲。唯有如此,才能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开拓创新、敢于啃“硬骨头”,方能在新时代建新功。

发“创”的劲头年轻干部要永葆创新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胸怀“敢为天下先”的志气,创造一片崭新天地。将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业务技巧、探究创新方法作为一种责任,持续拓宽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潜能。清晰认识自身在新时代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无惧艰难险阻,弘扬奋斗精神,始终坚持人民利益第一,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努力开拓创新。

保持“干”的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帮”。年轻干部要持续激发作风建设的动力,不仅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还要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深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举,多干惠民之事。扎根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密切联系群众,在实践中学习做事成事的真本领和好经验。

“闯”“创”“干”,是年轻干部成就辉煌事业的三把“金钥匙”,也是干事创业精神密码。唯有紧握这三把“金钥匙”,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锤炼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才能展现年轻干部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

(凯里市下司镇人民政府  邰昌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想“柿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0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