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柿橙”
心想“柿橙”的头像

心想“柿橙”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17 文章
  • 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赋能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也是服务群众的前沿。然而,长期以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犹如沉重的包袱,压在基层干部的肩上,为了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基层减负成了一…

  • 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密码”

    在新的时代征程中,年轻干部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支柱。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年轻干部应永远铭记“闯、创、干”的精神要诀,以…

  • “自找苦吃”方能“苦尽甘来” ——探寻奋斗的价值与意义

    苦是青春最美的风采,是青年成长的补药。“自找苦吃”这四个字,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提到过,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等书籍中不难看出,“自找苦吃”的精神,不仅是总…

  • @党员干部:请查收节后“开工指南”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广大党员干部从温馨惬意的“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感到心情沉重、情绪失落、疲惫、乏力、头晕,好像身体被掏空......别急,你可能患上了“…

  • 《问苍茫》播出,革命先烈影视化引热议!

    近日,《问苍茫》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档开播,该剧由北京示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梁振华担任总编剧,讲述了以青年毛泽东为代表的早期共产党人,以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探索中国革命道路…

  • 感悟耕耘之道,展现担当作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党员干部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希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们的精神面貌、一举一动代表着一个政党的形象与影响。因此,年轻干部当领悟耕耘之道,…

  • 汲“千万工程”智慧,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从农民群众放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发,找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提高工作实效”。这为我们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

  • 党建引领共治,基层焕发活力

    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基层治理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新时代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各地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治的模式,激发基层活力,开创了基层智力的新局面。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神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在江…

  • 深入基层,了解实情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真实情况是决策之基,发展之道;事物是发展变化的,党员干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只有坚持深入基…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