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耕耘之道,展现担当作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党员干部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希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他们的精神面貌、一举一动代表着一个政党的形象与影响。因此,年轻干部当领悟耕耘之道,要有一种“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心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扛得起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

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精神支柱。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成熟的“试金石”和成长的“压舱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年轻干部要注重学习实践,提升能力素质。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精神。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理论武装,拓宽知识视野,增强业务本领。同时,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锤炼作风、增长才干。遇到困难和矛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出现问题和失误,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

年轻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拼搏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做攻坚克难的“拔钉人”,在平凡岗位、基层一线和艰苦偏远地区,要甘于默默奉献、不计得失、埋头苦干,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寻求破解之道,不怕矛盾交织,不怕困难复杂,敢于克难制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中共凯里市下司镇人民政府  邰昌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想“柿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47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