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维度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

(一)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及时调整团市委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以团市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从严治党工作,确保人力保障。二是加强制度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将从严治党工作与共青团重点工作一起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实行一同安排、一同部署、一同考核的办法,保障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实行廉政承诺制度。我委全体干部职工都与单位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的思想意识,促使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政承诺,自觉规范自身行为。

(二)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班子集中学习会、干部例会、“三会一课”、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引导干部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集中学习20余次。

(三)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巩固舆论宣传阵地

一是主要领导严格执行抓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积极召开团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网信工作安排部署会。二是加强舆论导向引领工作。2022年共上报50余篇网络舆情信息。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资源优势引导,强化网络舆论引导,提升网络文明水平。三是开办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进一步拓展意识形态阵地。并按州、市部署要求,定期对我委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抖音号等网络平台进行全面自查,严防出现涉政表述差错信息。

(四)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

一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组织生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查摆问题,将思想和工作摆进来,在相互批评环节中,杜绝“老好人”现象,本着“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帮助党员干部认识自身的不足。二是加强预防谈话提醒,用好“四种形态”。定期召开节前廉洁自律集中预防谈话,不断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三是业务创新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开展,联合市纪委、市融媒体中心举办“展青春风采·倡廉洁清风”短视频创作大赛,23个短视频入围线上展示,累计点击量达34万次。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将纪律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共青团凯里市委员会  杨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48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