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锤炼“三力”中转危为机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在当前繁杂的大环境下,危机无处不在。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有危机意识,要用高远志气、浩然骨气和深厚底气锤炼出政治定力、担当魄力和干事能力,让危转为机,危中生机。

以高远志气之心,树鸿鹄之志,用“泰山压顶而面不改色”的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是领导干部保持政治定力的“稳定器”,只有把理想信念这块“压舱石”把握好,才能在危险困难来临之时面不改色,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而理论学习的多少决定了政治定力的坚定与否。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两个确立”毫不动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靠前求学、主动求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来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涵养不灭的学习情怀,培养高远的政治志向,方能在困难和诱惑面前依然勇往直前。

以浩然骨气立命,炼钢筋铁骨,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魄力勇担时代之责。“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危机困难面前不低头、不胆怯方能化“天堑”为“通途”。作为党员干部,要鼓足“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顽强毅力,激发“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必胜决心,大胆作为,在困难面前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敲夯实基础;要善于提前谋划,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增加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和主动性,做到眼睛亮、行动快,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确保风险无处遁形、做到心中有数;要保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刚健勇毅,保持“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正气,在困难面前毫不犹豫、主动出击,拒绝“遇事就推诿、难事就逃避、接事就愁苦”的不良心态,勇于破难题、过难关,开辟勇于担当的新天地。

以深厚底气立业,增学识见闻,用“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干事能力练就实干之功。任何能力都不是与生俱来的,梅花香也是经历一次次的苦寒后才芳香扑鼻的,只有接受了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时间锻炼,掌握“几门功夫”、练就“几把刷子”之后才能临危不惧。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身本领,积极参与各类培训学习、交流座谈,从理论中取得真知,得到锻炼,以昂扬的干事创业斗志努力奋战;要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一些难事、急事、大事中积攒各类经验,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真正练就勤勉干事、担当任事的宽肩膀;要杜绝“谁爱做谁做,我弱我有理”的病态心理,练就见招拆招的“硬功夫”,丰富化危为机的“软办法”,备好“工具箱”,擦亮“杀手锏”,在实干能干中创造新成绩。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张赛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511.html

(1)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