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归零”心态畅游“投稿之旅”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同兴镇人民政府 倪踏路

说起我对共产党员网的感情,可以说是“爱恨交织”。“恨它”是因为曾经有很多篇凝聚我心血的文章都石沉大海,“爱它”则是经过数十次的屡败屡战后终于得到了推荐认可。对于网站来说,一次“编辑推荐”只是每天的常规操作之一,而于我个人而言,它无疑是对我不懈努力的最好肯定。投稿之旅“痛并快乐着”,创作之路任重而道远,我将以“归零”心态再次出发,力争实现1到∞的飞跃。

千磨万击还坚劲,将受挫的经历“归零”,重整旗鼓再次出发。我想很多作者都和我有着同样的经历,在数次投稿未中后,渐渐心灰意冷一蹶不振,就此决意“封笔”。也许途中也有过挣扎,但经历了多次精心修改——石沉大海——从头再来的循环往复后,往往几个回合就败下阵来,说死也不肯执笔再战。很多时候,我们离成功就只差一尺,欠缺的那一点不是能力和水平,而是再战一次的勇气。诗人王安石在造“春风又绿江南岸”一句时,其中的“绿”字被反复推敲,多次修改,先后经历了“到”“吹”“过”“来”“驻”……直至敲定“绿”字,终成流传至今的千古名句。文化大家尚且如此,我们更应该珍惜每一次未被推荐的机会,把失败当做垫脚石,在一次次查找不足,用心修改中夯实文字基础,努力探寻自身文字水平的“天花板”。要坚信获得推荐之前的每一次失败都会激发出我们惊人的潜力,让文章在一次次字斟句酌后“脱胎换骨”,最终迎来自己的推荐“首秀”。

路漫漫其修远兮,将取得的成绩“归零”,推倒重来超越自我。凡属过往,皆为序章。将成绩归零并不意味着一切从零开始,而是提醒自己常怀“空杯心态”,超越自我迈上新的台阶。提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不可因一次“编辑推荐”就沾沾自喜,忘乎所以止步于“1”,要不断提高中稿“底线”,在一次次“精修”中慢慢掌握“流量密码”,争取一投即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平日里我们要注重积累和练习,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提升文化底蕴,为自己“充电蓄能”,防止思路“枯竭”,无从下笔。写的文章多了,灵感也会随时涌来,要及时抓住转瞬即逝的灵感并随时随地记录下来,为每一次创作积累素材。要善于揣摩“同道中人”的作品,虚心听取同事、群众对于自己写作的建议和指导,发扬谦虚严谨、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在不断“总结”和“改进”上下功夫,立足既有高度为新起点,以“归零翻篇”的气魄、永不止步的姿态厚积薄发,让“勤于归零”成为不断强大自我的再生动力。

柳暗花明又一村,将浮躁的心态“归零”,轻装上阵焕新出发。打磨稿子的过程也是在磨练心性,回头看看文件夹里被我改过的一稿、二稿、三稿……心里反而充斥着一种努力后的踏实感。有很多次,我甚至能够感觉到和编辑是心有灵犀的,投稿的次数多了,自己就可以预判出能否被推荐,如果未被推荐,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调整和修改。每一次当我把重新推敲打磨后的文章再次发布后,就好像开启了和编辑的“无声”对话模式,通过你来我往的修改“试探”来确定彼此“心意”,促成一段“文字姻缘”。从最初的焦灼等待,垂头丧气到如今的泰然处之,了然于胸,虽然途中有过挫败,有过阻碍,也有过“沟通”不畅,但当我慢慢适应了这个过程后反而乐在其中,沉醉其中。逐渐习惯了通过文字将浮躁的心态抚平,心无旁骛的开启与编辑、与自己对话模式,释放出积蓄已久的能量。久而久之,这种心态也一点点蔓延到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提醒我定期清空自己,轻装上阵,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该做的事,永不懈怠,以全新姿态奔赴下一场热爱。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