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一份七夕“表白”计划 请查收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陈砚雯

在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无数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对党员干部来说,我们可以来一次对人民的特殊“表白”,纪念携手共度的99年时光。

表“初心”之白,“纯白”之心,构造幸福生活。“表白”的第一要素就是真心,捧一颗纯正赤子之心,胜于捧99朵冰冷的玫瑰花。而党员干部的纯白之心,就是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一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黄文秀从北京毅然回到广西百色扶贫,这是初心;王继才守无人孤岛32年,无怨无悔的付出,这是初心;作为普通人,我们为群众办好事、组织好会议、写好文件,能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这也是初心。“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只有真正把“群众”二字放在心上,群众才能让我们站在台上。

表“廉政”之白,“清白”做人,筑牢忠诚品质。“表白”需要对党和人民“坦白”,恪守政治上的“明白”、经济上的“清白”。“吃菜根淡中有味,守清廉梦中不惊。”人的一生不一定要伟大,但一定要活得清白,活得有尊严、有品格在。党员干部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表“行动”之白,“描白”工作,细刻责任担当。赢得百姓的“芳心”,不仅要口头“告白”,更需要工作上的细致“描白”。俗话说,实际行动胜过一切“甜言蜜语”。做好群众工作要注重细节。比如菜篮子问题,对于国家经济运行而言是“小事”,但对群众而言是“民以食为天”的大事。做好群众工作要注重实绩。工作干得好不好、出不出彩,不应是自己“独白”,更需要群众“旁白”。“不治理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从未“吹嘘”过14年的治沙功绩,但是他去世后,东山人自发“先祭谷公,后祭祖宗”,就是他一生最好的注解。

党员干部的七夕,不止有儿女情长,更要有“家国大爱”的表达。只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暗许”在为民请命的道路上,党员和群众的鱼水“两情”,才能“久长”,才能延续到朝朝暮暮。

(0)
上一篇 2020-08-21
下一篇 2020-08-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