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事竟成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慎终如始,方能抓好落实、行稳致远。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好落实、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离不开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地实际行动。越到收官之际,越不能松劲懈怠,越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既做好系统总结,又注重巩固拓展,真正实现慎终如始事竟成,交上人民群众满意卷。

把理论学习作为永恒课题。理论学习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必须将其作为永恒课题,矢志热爱、一直坚持。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加强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各个环节、各个节点处处彰显着深学细悟、常学常新的无限魅力。把理论学习作为永恒课题,一定要一如既往地坚持理论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抓重点、抓精髓,又读全面、详细学,既重“量”,又重“质”, 真正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弄懂实质内涵的目的,切实把“总开关”拧紧,把“精神钙”补足,更好地用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解决问题作为永恒追求。“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这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成效,与事业发展、群众满意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只有把解决问题作为永恒追求,才能把涉及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办好办实,真正用“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若想兑现解决问题这一永恒追求,就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为契机,在建章立制上下足功夫,细化完善“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确保找准找实每一个问题的症结根源、拿出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全程跟踪、整改落实。

把推动发展作为永恒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终极目标之一。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效果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没有及时地将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有没有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满意与认可。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就是要把推动发展作为永恒目标、奋进方向。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正确导向,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凝聚力量、贡献智慧。要筑牢建强战斗堡垒,坚持党建引领,在党的领导下成块成线、抓大放小,稳扎稳打、笃行不怠,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用制度形式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3
下一篇 2024-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