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向“实”而行提升知“民”度

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主题教育中,向“实”而行和提升知“民”度是两个重要方面。向“实”而行要求我们在工作中注重实际效果,避免形式主义;提升知“民”度则要求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一是要向“实”而行,注重实效。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实际效果是向“实”而行的核心要求。我们要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推动工作为落脚点,确保教育活动能够真正达到预期效果。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时,我们要注重实效,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工作落实。在解决问题后,我们要持续跟踪,确保效果。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定期回访、检查,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于未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解决方案。

二是要提升知“民”度,加强群众工作能力。群众工作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之一,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之一。在群众工作中,我们要了解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关注群众的利益和福祉,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学习掌握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术手段,如沟通技巧、组织能力、宣传能力等。同时,要注重实践锻炼,通过实际工作不断积累经验和提升能力。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回应、认真解决。同时,还要注重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和能力。首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加强作风建设。作风是形象更是力量,作风正则人心齐、事业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求实效。最后,要加强能力建设。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过硬的能力素质,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进步。

主题教育不仅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更是提高党员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力度,为推动党的建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清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33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2
下一篇 2023-1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