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纪律始终成为棱角分明的“戒尺”

戒尺,古时私塾先生教学时用的教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用“戒尺”这一生动的比喻告诫党员干部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使用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深入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坚持在“学纪”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脑中有戒”。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同时,坚持把案例学习作为“提神醒脑”的清醒剂,自觉从被查处的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在“明纪”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心中有戒”。心有敬畏,才能行有所止。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内心深处要始终装着一把党性的尺子,衡量自己日常行为和工作状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同时,要积极参加党纪学习教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认真研讨,躬身自省、查找不足,使铁的纪律逐渐内化为自觉遵循。

坚持在“守纪”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行中有戒”。党的纪律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用纪律这把“戒尺”要求自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工作生活全过程、各方面,时刻严于律己修身,把好小节关、社交关、亲情关,净化工作圈、管好生活圈、纯洁朋友圈,构建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坦坦荡荡的工作关系、亲清的政商关系。同时,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本本分分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280.html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