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青春三笔”,绘就组织工作新画卷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组织工作是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抓手,是开展其他工作的重要基石,高质量开展组织工作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自觉意识。描绘组织工作新时代蓝图,必须始终坚持走对路、迈稳步,用好信仰、担当、奋斗三支“青春之笔”,当好新时代组工画卷的“执笔人”。

执青春信仰之笔,绘“忠贞不渝”组工画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抓好组织工作,信仰是一切的前提。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全党上下才能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常抓不懈学习新思想新理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更新个人知识体系、提升个人素质。坚持做到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中轮训、专题培训、自主学习等方式,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只有胸怀理想、信仰坚定,才能面对风浪而无所惧、面对诱惑不动摇,真正将理论知识化为前进力量。

执青春担当之笔,绘“笃行不怠”组工画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建设一支有能力、肯吃苦、勇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关键。要注重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把有潜力的党员干部放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基层一线历练成长,增强年轻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广大青年干部也应“自我加压”,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主动“啃硬骨头”,在栉风沐雨中体会初心使命、在披荆斩棘中感悟价值方向,时刻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来要求自己,向着新时代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执青春奋斗之笔,绘“踔厉奋发”组工画卷。“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抓好组织工作,必须永葆奋斗精神。新时代组工干部应当“自找苦吃”,以“知识恐慌”“本领恐慌”为动力,秉持“赶石上山”的毅力和耐力,干好工作、提升能力。要增强想奋斗的自觉、愿奋斗的动力、会奋斗的能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敢吃常人不能吃的苦、干常人不能干的活。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制胜法宝,深入田间地头、门前屋后,解民情、听民声,汲取群众力量,与群众建立深厚情谊,真正践行为民初心。

(巢湖市潘 佳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257.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