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齐奋进 青年有为正当时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鼓励青年学子要不负韶华,敢闯敢干,用理想信念指引青春航向,用勤学博学厚植青春力量,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稳做“清流”,学好理论强信仰,筑牢“基石”出真知。共青团是突击队,要把握住广大青年脉搏,高举新时代青年信仰旗帜。要以青年的语言讲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吸引更多青年,练就“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的见微知著能力,让“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质朴口号,在广大青年心中种下理想的种子。

勇做“激流”,勤学技能增本领,强练“内功”促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未来属于青年”,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青春的理想与激情、奋斗与创造,犹如万马奔腾,酣畅挥洒。无数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记“国之大者”,真正做到“起跑就是加速度,发声必为最强音”。初升的太阳,正用生命点燃未来。

善做“暖流”,精于反思提水平,淬火“打磨”砺精兵。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品读“知心话”, 常思践悟,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根基。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中国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光荣的中国共青团,正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抓住当下,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面向未来,百年仍是少年。中国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参与乡村振兴中观察人民生活,在投身疫情防控中彰显青春担当,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中奋勇争先,跑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让中国青年、中国共青团的磅礴力量成为真正的顶流。

阳新县兴国镇 阮峰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412.html

(3)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