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斗“熔炉”中锻造“栋梁之才”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永兴镇后洋村党群工作者 张薇

《求是》杂志2022年第3期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对中青年党员干部提出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期望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力量,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仰望星空明确方向,矢志不渝前行,砥砺奋斗无怨无悔,实现人生理想,为国家建设“发光发热”。

目光如炬,坚定信念,永怀爱国为民赤诚之“心”。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是干事创业中的强大支撑。回望历史,正是革命先辈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怕牺牲、一往无前,才换来了如今我们的和平盛景。广大党员干部要点亮心中前行的火炬,明白自己从群众中来,要到群众中去的真理,增强党性、严于律己,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于深入基层接受实践的淬炼和检验,把自己的赤诚之心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为后人点燃一盏盏指路“明灯”。

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多发奋勇向前担当之“力”。伟大事业并非“喊喊口号”“写写材料”就能实现,而是需要每一个人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迈开步子丈量“道路”,因地制宜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走出文山会海,拒绝“蜻蜓点水式”调研、“盆景式”调研,坚决不做表面文章,时常“挽起裤腿”深入人民群众中,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真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反复探索和试验中寻求最佳方法,用一颗真心、千分热情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常行清正廉洁奉献之“举”。“乡愿,德之贼也”,不分是非、同流合污的小人终会被世人厌恶,恪守底线、公私分明的人方能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敬仰。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需要与他人打交道,难免会遇到“人情问题”,面对金钱和权力的陷阱,每个人都必须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优秀地委书记杨善洲等先进典型楷模作为榜样,两袖清风为人民,敢吃苦、愿吃苦、能吃苦,让“清风明月”涤荡心灵,做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人民公仆。

如今,我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发展需要人才,尤其需要作风务实、工作扎实、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挑起大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舍我其谁勇担当”的闯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和“千淘万漉虽辛苦”的韧劲,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